什么什么?“你已经很努力了?”??我没听错吧,可笑,我如此一无是处不就是因为从不努力的缘故吗?

有那么多人都在我休息的时候努力,有那么多人比我努力比我有天赋起点比我高,有那么多人都那么乐观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你告诉我我该如何心安理得地休息??

我不是故意想贬低自己,但我确实就是那种懒惰无能、三分钟热度、不愿意努力学习、成天无病呻吟、没事找事、成天故作深沉实则幼稚无聊,我只是害怕别人看穿我那种自以为是自高自大的本质,我自己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样,学历不高性格也差劲,社交能力几乎为零,就算走上社会也是个异类——不,我不是异类,我是那种埋在人堆里就再也挑不出的那种极为简陋无华的人,我是个凡人,做不成任何事的凡人,极为普通一点也不特殊却总是心高气傲不愿意面对现实。

我自己比谁都知道我自己的本质,真的是个人渣,吸血虫,这种人我是觉得不值得去爱的,浪费资源,如果这个人不是我我就想直接说让这种人去死了——不,正因为这个人是我,我才想这么说:我怎么不快点去死呢?

能力与理想不匹配,我厌恶着自己的卑劣,我为自己蒙羞。别说“有我爱你”,讲真的这种人渣如果都有人爱不觉得爱真的是太廉价了吗?

我是觉得自尽挺为民除害的,如果不是我怕疼的话。想破脑袋都不知道我活着干什么,所以你让我活着干什么呢?除非我不是个这么没用的人,哪怕我能为社会创造一点价值、为周围的人带来一点实际的幸福,我也不会这么盼着自己快点死。但你看,我还是什么都做不到。

人类真的太多了,不缺我这一个两个。能力不足价值感缺失导致的自杀实际上也算是清理人口了,这么看来自杀对地球真有好处,清理了一把人渣废物,把资源让给更有用的人岂不美哉?

——————————————————————
从以上可以看出来,实际上我并不是个温柔善良的人。我很现实,很极端,反人性,在对待自己的态度上有厌恶残忍与满满的嫌弃。

倘若我可怜路边的乞丐并给他钱,那我也不过是在彰显自己的优越感而已,陶醉在自己所谓的仁慈与善良里。角色如果对调,如果我是那个乞丐,我就会耻于这样的自己,恨不得当场死去。由此看来我果然还是鄙视乞丐的,否则我自己便会对当乞丐这件事没有任何感受。

怎么样?承认自己就是邪恶就是卑劣很难受吧?

我确实自卑,我看不起自己,因为我根本不是温柔善良的人,我连自己都没办法去包容去爱,本质上我认为一切一无是处的人都是不值得被爱的,只不过这个“一无是处”恰巧包括了自己而已。

我不爱自己,因为我真的不是个善良的人。

这么一想反倒释然了。

不善良的小孩是得不到幸福的和快乐的,这很合理。

我就不配得到关心啊爱啊什么的,就该一个人去死,死透,然后自己烂掉,烂在角落里,尸体都在发臭,爬满白花花的蛆虫,被乌鸦啄去眼球,肠子与肝脏被野狗撕扯吞食,头骨被踢得远远的,不得善终。这是很有逻辑的事,有因有果,是我所认为的人渣最为大快人心的下场。




……人啊,就怕自己不爱自己,没办法接收到别人的爱,也没办法爱别人。

已经是死路了。

评论(6)
热度(16)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