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未想过是幸福的到来让我死去,这太过戏剧性,而我从不愿相信戏剧的桥段。

一直以来我看着人们悲戚的面孔,攒着一口气努力呼吸着,肺部一收一张,每一下空气进入都火辣辣的在肺壁上发着痛。我给自己缠绕着一圈又一圈的绷带,一遍遍咽下苦水,死死蒙上眼睛以免见光,浑身僵劲不能动,唯有露出的那张嘴唇强硬地往上翘着做出微笑的表情。

人们来来往往,握着我的手不断说着打气的话,加油啊,要坚持住,你会好起来的。我心底清楚他们的好意,这种好意的重量压住了我想要拔掉氧气管的手,即便到后来我疯狂得想甩掉这份重量了也是一边嘴上咒骂着一切挽留我的人一边在心里一刻不断地谴责着自己,把刀一遍遍划向身体的每一处,仿佛这具身体本就是这样伤痕累累。

只有他抚摸着我的额头,垂垂欲泣眼神却依旧温柔。

原来世界并非一片黑暗,它还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他见过许多,告诉我许多,他拥抱即将新婚的女性,告诉她“我爱你”,万人臣服于他,愿为他赴死,他伟大而温柔,天真的样子令人心痛,让我不忍心触碰他,喜欢他。

你是在一个美好的世界离去的。他没有流下积蓄已久的泪,而是一遍遍给我叙述那些阳光,沙滩,碧蓝的海洋。

现在睡吧,安心地睡吧,这次不再是为星点火光而进行的有去无回的决斗,而是伴随着欣慰与希望的慷慨而欣然地赴死。

我不再有任何留恋。

评论(1)
热度(5)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