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是……可笑至极。”

她摇了摇头,随后看向我,那目光灰黑如雾。她貌似并没有流露出什么特别的表情,但下一秒勾出的一抹令人胆寒的讥笑让我心里一抖。

“我不屑参与,因为我有那份进退自如的能力,而你……呵。”她撇过头,笑着。

“一个跳梁小丑罢了,只让人感到滑稽。”

我被这句话击中,不自觉地退缩着想要逃离。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她也是和我一样的病态,她看透了我的妄自尊大,看透了我的顾影自怜,那些狂妄那些疯狂,伴随着对自己的责怪,对自己的咒骂凌虐。

她看得清清楚楚,只是不屑说破。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吞咽着什么,努力掩饰自己的无能。我被她彻底折服,她的目光深邃而残忍,她看清了这一切黑暗,却也无法接受。她怀疑自己,一个人沉默着背负着承受着这一切。

我并没有在她曾需要的时候到来,正如我如此渴求她的时候她毅然离去,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策。我咀嚼着这个字。

策。

的确是“策”,是最为凌厉的马鞭,狠狠挥舞在我身上,我被打翻在地混在一片烂泥中,却惊艳于那决然干净的曼妙身姿。

她是个英雄。

她暴躁而寡言,会发出柔和的哀怨,娇嗔着他人的忽视,却能随时在我面前披上最为坚固的甲胄,心中燃烧着的是旺盛而冰冷的火焰,灼伤了她自己也让我不可接近。

她的信念坚定不移,手持利剑刺入我的胸怀,砍掉我的脑袋然后拎起它带回城池,正如她爱的古希腊的英雄们所做的。

要我如何是好,要我如何才能找到方法,装作邪恶的巫女在城堡最顶端放置一辆纺车,待她沉睡之时,周围荆棘密布玫瑰遍野,让我好好端详她的容颜,她那紧闭的双眼,然后爱慕地舔舐着亲吻着她那无血色的嘴唇:

你还是……

还是这么好看的人……

评论
热度(5)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