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领我走进她的房间,里面正有两张椅子,她请我坐下。

于是我走过去,轻轻坐在椅子上,因为对面是她,我有些紧张,仿佛浑身都不自在一样。

一定显的很奇怪吧……我不安地想。

“不必这么害怕啊……”她也坐下,并向我微笑。她很少笑。“我有那么可怕吗?”

“不,并不是……我……”我结结巴巴,不知如何是好。我想告诉她她是我眼里最好的,最为美丽的,我想告诉她你不完美,但正如那断臂的维纳斯,那点不完美的地方正平添了她的魅力——倒不如说,我正是迷恋她那独特的缺憾也说不定。

她故作生气一样用责怪的目光看着我,让我更加手无足措,左边胸膛里的心脏一直在尖叫着跳起,我的脸发烫,很想把这样不规律的心跳按下去,脑子里空白一片。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我不敢去看她,我不想暴露我此刻像个沉溺于感情中的傻瓜一样的真相。因为她是如此坦然自若又胸有成竹,我不能表现得这样不成熟不自控。

“……你我都不是多么擅长表达情绪的人。”她收回目光,低下头,嘴里喃喃地说着。“我的缺陷让你痛苦了……但你知道的,我不擅长处理这些……”

“是的!”我急切地回答。“我明白的,您有您的难处,我,我真的很抱歉我无法替您分担……如果我给您添了麻烦,随时都可以让我走的!我只希望您好好的……”即使我无法参与你的生活,但只要你过得开心就好。我默默在心里念着,却不敢说出。

然后她起身,似乎有什么不太一样了。我眼前的她的身影扭曲变形光影交叠,她原本细碎的黑发变得柔软而细长及腰,镜片后乌黑无光的眼睛渐渐露出一片如黑曜石般闪耀的光泽,她看着我,以一种异常的温柔。

——这是不可能的。我心里震惊,恐惧,随后我突然才意识到,这是梦吗?这是梦吧。

“……Νεφρίτη”她轻轻念着我的名字,看着我,点头作势让我上前。然而我刚一起身,便被她搂住了脖颈,和她一同倒在床上。

我慌乱地扶着她的腰,有些讶异有些惊喜,但更多的还是难以置信。

“Επιμέλεια……?”

她没等我念完她的名字,就突然吻住了我。她总是如此自我中心而又任性霸道,此刻也不例外,我满面通红,急忙跟紧她的节奏努力回应着她。
尽管我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她的发丝垂在我脸边,一丝一缕,黑色的,柔顺的,长发。

她长发的样子真是好看啊……我胡乱想着,抱紧了她。她是唯一让我感受到自己波动的人,是让我感到自己还活着的人,是我的精神支柱,是唯一能让我感受到喜悦的人,是唯一不会让我悲伤的人,她一定是的……一定是的……我对她的感情顿时勃发而出,刺激了我的泪腺,化作泪水流出沾湿我的面颊与她的黑发。

“Νεφρίτη,你这辈子都不许离开我身边。”她轻轻咬着我的耳朵。

尽管男性也并不差于她,但她是唯一能有资格肯定我的人,她是我的黑暗之光,我的价值所在,我的爱意我的理想我的憧憬我的愿望,通通都是她。我挺腰把脸埋在她的颈窝旁,迷离地揪紧了她的衣襟,不住地无声地哭着。

——我透过这样一个人,实际上看着的是谁呢?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我很快把它抛到脑后不再思考,不愿思考,忘情地亲吻眼前温柔地回应着我爱意的人。

她原本是长发的吗?

我不知道。

我所迷恋的本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告诉自己。

评论
热度(5)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