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遗弃的情感,被拒绝被忽略被打压无视的自我,尝试让它们释放,让它们自由,让它们得到回应得到生命,让它们自如地存在,丰富这样冰冷残酷的世界。


以上是读了点书之后的感想。情感遗弃这个概念很有意思,尽管我并不曾被父母实际层面上抛弃,但却在情感上被彻底地忽略和遗弃了,我的情感得不到回应与支持,甚至可能都得不到应有的善意。这样的情感虐待是比肢体虐待更隐蔽但伤害却更大的,我也明白了我一直以来的痛苦并不是在无病呻吟,我的情绪需要被呵护被接纳,它们不应该被弃之不顾,不然我的人格发展是真的会出大问题……


而我,我其实隐秘地期待被夸奖,被捧在手心,被当作某种至高无上的珍宝呵护并尊重着,即便我或许什么也不是,既不美貌也不聪明,但我还是希望这样的我愿意被群体接受。


我太渴望被无条件地尊重并夸赞了。这是我的家庭,还有我本人都无法接纳的,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不可思议的自大狂,这不可能被接纳,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想获得这样的特权实在是很过分很痴心妄想。但……接纳我吧,接纳我这样狂妄地想获得无条件的爱的人吧。


不论是怎样的我,都不要遗弃。好不好。


世界,接纳这样的我的存在吧。


评论(1)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