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个人的感受,情绪这种东西是一种些许粘稠似血液的流动的东西,有些时候受到伤害就会涌动出来,这就是情绪反应。但如果不得不压回去就会冲击自身,造成二次伤害。久而久之就会淤积,像是尿结石或肾结石的形成一样,会堵在那里排不出去,这个时候会觉得“不行不能再这样了”,会有意识地想刻意排出,这个过程就像尿结石病人刻意去排泄一样,是排不出的,而且会疼的不行。

没办法解决,这个时候就只能尽量忽略情绪的问题,表面上努力撑作正常,内里的结石却磨得正疼,不论做什么那块石头都在,就算碰见什么好笑的事,笑着的时候也是在那里疼的。

倘若情绪有波动就会汹涌流动着冲击那块结石反而更疼,这种时候真的是稍微有点碰撞就会疼得流泪。我最近也在努力想善待自己享受生活,尽量保持心境平稳,这个时候心情就像是溪流缓缓流过会感觉稍微喘了口气,但大多数时候麻木不仁是最好的,就一直躺着不移动也不思考,情绪没有任何波动,也感知不到胸口那块大石的存在。也在尝试“助人”,我这边也有人找我倾诉,这种时候听听别人的烦恼能觉得自己还有点用,应该也是有点作用的。

可总归胸口那块巨石是自己根本排不出的……

评论
热度(8)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