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际上西游记以前,很久以前,一直是我脑子里一个不能动的东西,像教科书,里面是什么就是什么,老师家长要求看,大家都说好,所以不得不看的一个东西,但说到底,也是枯燥无味的无聊玩意……


直到我萌上了福尔摩斯……萌上孙悟空……


霎时间古典名著的活力迸发,那层次元墙就被立刻打破了,我开始来来回回欣赏,欣赏人物欣赏文字语言。我爱上这种打破常规的快感,我开始反思,开始搜刮自己心中一切死板无趣的事物,然后我要冲破它们。


我喜欢探索未知,喜欢那时不时冒出的惊喜。实在太压抑了,我不喜欢一日三餐都毫无新意,我喜欢尝试新鲜的古怪的事物。我了解那种被牢牢禁锢动弹不得的感受,太痛苦了,所以我想尽可能去突破,我痛恨一切阻碍我前进的事物,包括我的懒惰,我的郁郁寡欢 。


我必须好起来,必须自由地活着,我要肉体的自由,也要精神的独立,我再也不愿意受任何死板教条如一滩死水的生活。


不自由,毋宁死。


这是我唯一的出路。


评论(1)
热度(4)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