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特别希望能找到这样一个地方:无风,温度适宜,光线昏暗,安静,狭小,却足够一个人躺着坐着活动自如。对,重点在于一个人,必须一个人,在这样的地方只能有一个活人存在。没有第二双眼睛看着我,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影响我。


然后呢……我想看书,想沉浸其中日日夜夜没有任何人打扰,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睡过去时毫不自知得像晕过去那样彻底,睡得昏天黑地,醒来时如同宿醉一样感受太阳穴一跳一跳的令人舒畅的疼痛。然后坐起身,慢慢回过神,伸手拿出一只铅笔一片片削着,看那些碎屑落下去。但即便涂鸦也画不出什么,因为我心中空空如也,没有任何生机,种子播下去,便死在干裂的土里。


于是感到烦躁,不安,便又想睡过去来回避这样的心情。便又多了新的愿望,就是睡过去,一直睡过去,不想任何人把我叫醒。


他们说我需要“休息”。


我却觉得用“安息”更为合适。


没由来的疲惫……


评论(2)
热度(7)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