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就是如此,我的生活充斥着无耻与无可奈何的麻木和妥协,没有向上挣扎的力气仅仅是在沦陷,不断地沦陷在自己的无力中。

我将自己的肮脏小心翼翼地暴露在空气中,试探着周围的反应,有没有那种和我一样的共鸣,但我看到的却只是对我的玩味和不解,那种“你今后就知道你现在的生活有多难得啦!”之类的言辞……以为我还会相信吗?

我早就明白我的愚蠢,愚昧,无知,让人厌恶,窒息,令人发指,没有一个可以用来向外展示的合适的面目。我说我累了,我没有力气向上攀登,我很可能注定是个失败者,总有自以为是的人反驳我,说我不上进,不知道现实的残酷,这样的我根本生存不下去——我不敢告诉他们我根本就不想活。

奋斗是留给生者的,他们珍惜自己的性命也珍惜自己的生活,而我呢?我仅仅是维持自己仅剩的生命,为了维持脆弱的社会关系,作为父母眼里的孩子,同学生活中的背景,为了不让我的形象突然崩塌消失,为了让周围的人可以正常生活而面前活下去,我累了我真的累的不行了,我不想看到那些失望的目光,不想看到那些面对真实的我露出恐惧与惊慌的脸,我不想变成怪物,正常的生活就在我身边我却怎么也进不去,到底是真的进不去还是不敢迈出那一步呢?

我是个失败的人,我的家人面对这样的我也疲惫不堪:究竟是哪一步不对呢?究竟是为什么我会变成这样呢?为什么这样艰难呢??

我让他人负罪了,我让家人失望了,我背叛了自己厌弃了自己,在我遭到伤害时我冷眼旁观,认为我活该如此,而那痛苦却活生生发生在这样冷漠的我身上。

我被抛下了。

被社会抛弃,被家庭抛弃,被爱抛弃,被自己抛弃。

——我是个懦夫,我的生活尽是耻辱和无奈。

评论(1)
热度(1)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