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做不到。

我难以接受自己活下来的这幅难看的姿态,我不敢照镜子,我一看见自己的样子就会慌张地像看见恶心的蟑螂一样赶紧移开视线。

胸口常年是淤着泥的,疏不通,血液强行挤过时会疼。

大家厌恶老鼠却也不得不接受它的存在。

我若真能全身心投入于让自己活着这件事或许更好,但实际上,我意识到了我是那只老鼠,羞愧于自己肮脏的嘴脸,厌恶自己苟且的生存。

我不善于交际,人际关系寡淡又无聊,也没办法去深入,到现在列表里也只是寥寥数人,连我说“再见”都不会有人回复说“走好”,死去的时候也如生前这般悄无声息。

我很想知道我到底还留恋什么,明明一切在我面前都很清楚了,明明就知道自己永远都是这个样子了,她不会回来,我不会改变,父母依旧无能,我也总是搞砸一切。

“我可是恨不得你快点去死啊。”

但可能是我还没把以前留的稿子清完吧。

“不……我还想拿笔,请再留给我一些时间。”

“你拖得够久了,”这语气如此不耐烦。“快点快点……觉得被别人看见还不够丢人现眼吗?”

“我也没觉得受到什么恶意……哪有人看我了。”

“你这就是强词夺理!早点干完自己该干的事,死得越早越好,拖久了就难看了,显得矫情。”

“……知道了。”真是可悲。

评论
热度(7)
 
 
 
 
 
 
 
 
 
© 逆沉闭眠 | Powered by LOFTER